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同桌

王源有时候会去八中找王俊凯。

 

那个时候他们还不红,狗还是小土狗,男自还没有拍,假期还算空闲,走在路上不需要压着帽檐。那时候的夏天有很炽热的太阳,街边的冷饮店也还在营业,木质的招牌轻轻挂在门前。

 

拖堂了。王源背着书包小心地躲在王俊凯班级的后门,藏好来不让讲台上的老师发现。其实他本可以在已经放学的隔壁班门前等,或者再离远一点,在楼梯间等。

只是他突然想看看上课中的王俊凯。想知道王俊凯不在他视线中、不在他生活里的时候,说着什么话,做着什么表情,笑起来以什么弧度往上牵。

 

门是半开着的,最后一排靠门的同学A看到了王源,对王源笑了笑。A对这个几次来找王俊凯的小朋友很有印象。眼睛大大的像小鹿,脸却很小,背着书包站着,乖得不行。

 

“是你弟弟吧。”A问过王俊凯。王俊凯一个愣神,说:“不是啊。”

怎么会不是呢,看这个小朋友对着王俊凯笑得那叫一个乖,啧啧。

 

王源也记得他,对他回了一个笑。然后偏过头继续找王俊凯。

四排五列。锁定。

王俊凯支着下巴在好好地听课,和周围人略有些躁动的样子对比突出。提起笔演算的时候,样子很认真,偶尔会停下来转两圈笔,然后偏过头对同桌说两句。距离有点远,王源能看到王俊凯向着同桌略倾的身子,表情却是模糊。

 

同桌的角色。

王俊凯对王源来说,是师哥,是同伴,是兄弟。王俊凯身边需要这么多生活的角色,爸爸妈妈什么的王源不想也没法扮演,只是突然对同桌——对这个角色,有了隐隐的扮演欲。

 

一年之后当他们火了的时候,王源刷微博会看到粉丝的评论。粉丝们说,好嫉妒他们的同桌啊,知道他们最多最多的一面,下课可以聊天瞎扯,东西混着用,笔记借着抄,问题互相问。

 

这个时候的王源也很嫉妒啊。他也想看到同桌视角的那个王俊凯。

 

 

 

终于下课了,教室一下多了杂乱的声音。有猴急的人匆忙跌撞着跑出了教室,更多的人还在收拾东西。王俊凯站了起来,收拾作业和卷子,突然被要走的同桌撞了一肘子。

“诶,看外面,王源来找你啦。”

下意识就朝着窗外看,王俊凯一下子笑开,蹬蹬蹬跑出去。“王源儿你等我一下,我很快收拾完了。”蹬蹬蹬又跑了回来。

然后王源跟了进来。

 

王俊凯没有注意到,直到听到桌椅搬动的声音,才看到王源坐在了他旁边。

他有些好笑,上手顺了一把王源的头发:“在外面等累了?”

“没有……诶我缩,王俊凯啊,你坐下,坐下。”

王俊凯没坐,他忙着收拾。“你不是急着要去吃街头的甜品哦?都拖堂了这么久,你还这么淡定。”

 

“诶呀你快点坐,啰嗦。”

王源攥着王俊凯的手腕使力,王俊凯只好顺着他的力道坐了下来。王源又打开书包,拿出作业本端端正正地坐好。“我改变主意了,写完语文作业再走。”他抬起头,有些别扭地说:“同桌,借我一支笔。”

王俊凯瞪大了眼睛看他。

 

教室没有人注意到这边。夕阳斜着照进来,满地的红霞。有风荡开了窗帘。

王俊凯和王源在写作业。和周末时候在公司补作业的时候不同,这是教室。课桌、黑板、桌上堆着的书、散落着的铅笔和橡皮。王源想不出答案了,转过头想问,看到王俊凯半垂的眼,被夕阳映照的侧脸。

 

原来你用的是这种笔。

原来你桌子上的书是这样摆的。

原来你写字是这个姿势。

原来你课本里的名字是这种字迹。

 

其实这些事情他早已知道,可是角度不同,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原来你的同桌看到的是这样。

 

王源虽然还是觉得这个角色扮演得有缺憾,但还是满足地笑了笑。

“咳咳,王俊凯,我饿了。”

“嗯。那走吧。”

 

背好书包,跟在他后面走出教室。

 

“都怪你拖堂甜品都卖完了下次你请客啊王俊凯!”

“怪我咯?!”

 

 

 

 

end

 

好久以前的脑洞

 

 

评论(6)
热度(208)
©寂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