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同桌x2

“说不定在另一个平行时空,你想当我同桌都不得,只能站在门外痴痴地看。”

 

 

 

南八中学。

学生时代啊,就爱搞很多“模范”。模范学生代表、模范班长、模范团支书……每一个都是可以让好学生们大打出手的抢夺目标。

 

不过二班同学对“模范同桌”意见高度统一,班长拿着小本子一个一个位置计票时,他们头也不抬:“就王俊凯和王源那桌吧。”偶尔也有人好心劝慰:“其实你不用这么累,哪个学期不是这两个全票?你下次也不用计票了,直接报上去吧。”

 

哦。

班长王源折断了一支笔。

 

其实挺好的。王俊凯数学科代表,长得又好,人又谦逊有礼。王源语文科代表还兼班长,活泼能闹,人缘超好。这种学习与美貌并佳的强强组合任谁也没有办法提出第二个备选提名。

王源郁闷:“这种模范,不应该选和谐相处、关爱备至的同桌组合吗!你们不能把两个人拆开看的!”

“你和王俊凯不和谐相处、关爱备至?”

“哦。”

 

 

你们就没看出我跟他冷战了吗!你们傻啊!傻啊!

 

 

 

初一开始,王俊凯和王源被老师安排座位,四个学期下来全票当选模范同桌,未曾失手。

刚开始一切都好,友善地打招呼,和气地借东西,亲切地说没带课本我们可以一起看哦。

关系顺势发展如火如荼勾肩搭背一起去厕所。

 

然后,然后王俊凯长高了。从几乎持平的身高一下比王源高了半个头。

少年的心思和身高一样长了。初二,他开始挑王源的刺,看哪哪不高兴。“王源你傻啊,你不要歪着坐,你坐正点,坐正点。”“王源你这道题写错了。不是这样的——我说了不是这样的。用这个公式,这个这个。”“王源你好幼稚,你居然还用兔子橡皮。”“你刘海太长了,都戳眼睛了,好丑。”

“王俊凯你好烦!”王源气到甩笔。对着外人多么温柔的一个人,怎么靠过来就这么啰嗦。

王俊凯也生气了:“我管管你还不行了?我是你同桌!哪点不为你好?”

 

冷战就此开始。谁都僵着不和好,都觉得自己没错。外人看不出,只乐呵呵认为他们吵两句是兄弟情深。

 

 

 

王俊凯拿着书回来的时候王源趴在桌子上,抓着笔在对着本子戳。他瞥了一眼就明白了,“哈,又是全票。”

王源坐直来,撕下那一页满是小黑点的纸,在新的一页端端正正地写。

 

模范同桌:王俊凯x王源   全票

 

真讨厌这个。看起来像“模范夫妻”。

 

 “我不明白,他们怎么就看出我俩模范了。”

“我还不明白你怎么这么抵触。说不定在另一个平行时空,你想当我同桌都不得,只能站在门外痴痴地看。”王俊凯向后拉了拉椅子,一边放好书一边坐下来。

 

王源却是心里一动。他转过头,看了一眼王俊凯。

其实王源心里也很烦躁。和王俊凯维持这种气压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想和好,总是缺一个契机。同桌这样僵着,心里真的很难受。题目没人给他讲了,每天的牛奶也没有了,最重要的是一直冷着的脸,气氛压抑到不行。

同桌。

同桌啊。

 

 

王源今天很高兴。他昨晚缠斗到半夜,终于打通了游戏,偏偏早上起迟了,踏进教室就已经开始晨读,没办法找人炫耀一番。他拿出课本,满脑子还是昨晚通关的兴奋劲,根本没有心情读书。

可是真的好想炫耀!

他想了又想,左看右看,犹豫不决,还是败给了自己的强大的自豪,立起课本挡着脸,用手肘撞了一下王俊凯。

“王俊凯我跟你说,哈哈哈哈我游戏通关啦!”

王俊凯看他乐得笑弯了眼,自己愣了一下,然后也笑了,立起自己的课本,继续听他说,表现出自己非常有兴趣的样子。晨读结束的休息时间,王源干脆拿出了手机,开始教他玩。

 

为人师表的感觉太自豪。为着这个游戏王源缠着王俊凯,一定要带到他通关。下课就催着他玩,在一边叫着诶不行不行还是让我来,头几乎要压上他的肩膀。

王俊凯没认真。王源的头发都蹭到了他的脸颊,有点痒。他只是在想,好像两个人很久没有这么,这么友好的气氛了。

 

其实我都不需要你来说对不起。你一个示好,一句亲近,我就能放下,向你走九十九步。

 

冷战别别扭扭地展开,又奇奇怪怪地结束。两人之间又开始围着春暖花开的美好氛围。 冷战时赌气,王源没再想过王俊凯的好,一个劲儿给他找坏处埋怨他。当他此时再看着那张要交给老师的“模范同桌”最终名单,四个学期,两年,琐碎的日常全部全部从他脑里跳过。

 

 

“诶我说啊,王俊凯。”王源突然停了笔,下巴抵在笔头上皱着眉。“我昨天逛了学校论坛,他们怎么说,说二班那个王俊凯啊,真是帅到不行,好羡慕他的同桌啊,修了三辈子的福分才能跟他这么亲近。”他又看了一眼王俊凯。“我要勇敢地告发你,告诉他们王俊凯一点都不可爱,啰嗦得要死,桌子上的书也摆不好,笔只用蓝色外壳,橡皮永远是圆形橡皮,下课喜欢靠着别人看书,说到杨幂就会害羞,提起海贼就要中二。”

 

“你傻啊。”王俊凯顺手给他塞了一颗果冻。

 

王源就笑了,毫不客气地开动。

 

 

但是我才不要告诉她们啊,王俊凯写作业的时候会皱眉,认真验算的时候会抿嘴,眼睛半垂的时候最好看,教我做题的时候超级帅,上课提问还会给我指答案,抽屉里还有好多吃的。

 

这是我才知道的事。

没有做你的同桌,她们一定伤心死了。

 

 

 

 

 

 

 

 

end

 

算是上一篇  同桌  的平行世界

元宵节快乐希望凯源也甜甜蜜蜜w一起去赏花灯吧

评论(12)
热度(90)
©寂初
Powered by LOFTER